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芋 头 糕 、 香 兰 椰 丝 卷, 班 兰 咖 椰 蛋 糕

周 末 一 口 气 做 了 以 下 三 种 糕 点 。


班 兰 咖 椰 蛋 糕 ~~ 老 公 特 别 喜 欢 吃 的 蛋 糕,在 Margaret 的 部 落 格 看 到 Auntie Irene 教 的 斑 兰 咖 椰 蛋 糕, 做 得 很 滑 很 漂 亮,于是我便打电话请教Auntie Irene 怎么做,过后便迫不及待的在这周末试做了这完全不添加任何色素和香精的 pandan kaya layer cake。做好后的蛋糕很滑,自然的青绿色非常的漂亮,可是layer 方面不是很均匀,做得不是很理想,需要再改进,欣慰的是老公品尝后非常的喜欢,赞蛋糕很好吃,很香滑可口,口感一级棒!
谢谢Auntie Irene 的教导和无私的分享她的食谱!



香 兰 椰 丝 卷 ~~ 这是厨房笔记里的一道娘惹糕点,做法也是和班兰咖椰蛋糕一样,用了好多片的香兰叶和水打成汁, 加上椰蓉 一起挤出香兰椰汁,完全不添加任何的色素,颜色非常的自然漂亮。
品尝后的口感是皮软馅香,充满着是浓郁的香兰椰香味, 赞!



斑 兰 海 绵 蛋 糕 ~~ 我 将 用 剩 的 香 兰 椰 浆 做 了 班 兰 海 绵 蛋糕, 又 香 又 软。


芋 头 糕 ~~ 蒸 芋 头 糕 配 上 Joanne 介 绍 的 香 脆 虾 米 辣 椒 酱, 非 常 好 吃, 谢 谢Joanne 的 介 绍。

16 comments:

Unknown said...

May,

哈!哈!这麽巧你也做香兰咖椰蛋糕。你做得比我好漂亮哟!下次再试试做。我挺满意这次的食谱,非常幼滑又有香兰的美味。再加上甜度刚刚好。本来我也想用剩余的椰丝做香兰椰丝卷,最后我拿来做面包的陷料。你所做样样的蛋糕都让我流口水哟!

Eileen said...

May,

真得受不了香兰的诱惑!可以每一样尝试一点吗?嗯,我尝到了,好满足哦!哈哈。。。

Sherrie said...

May

哇!全部都是我的最爱哦!嘻嘻

谢谢

May said...

Joanne,

是啊!真的很巧,我觉得你做的比我的还漂 亮啦!我也很满意这食谱,非常幼滑芳香好吃,老公很喜欢,还叫我下次再做。


Eileen,

受不了香兰的诱惑那你应该试做这两样糕 点, 非常好吃,品尝后真的好有满足感哦!


Xueli,

就知道会吸引你来做客的, 因为全部都是你的最爱嘛!

Nicole Hah said...

May,

哇~~~ 还好我不是 XueLi 啊!不然我全部都要咯! 哈哈~~~ 但是我真的是一样都要吃咧!可以嘛?哈哈~~~

你真的是 "geng" 啊!一次过做那么多的东西!哈哈~~~

Unknown said...

May,

不谢!不谢! 香脆虾米辣椒酱真是非常好吃。好吃的东西应该大家分享嘛!希望你家人喜欢。

May said...

Nicole,

没问题,当然可以,要吃那样尽管拿吧!

May said...

Joanne,

家人很喜欢吃这香脆虾米辣椒, 连女佣也赞好吃,再次谢谢你的介绍。

Slee said...

May,

哇!你的蛋糕好美,可以给我你的 recipe吗?

L-5 said...

May

Wah! All yummy yummy! Iliked best is te Yam Cake... :)

Btw, thanks for ur Banana Cake u brought to Auntie Irene's house.

Cheers

May said...

Hi Slee,

欢迎光临也谢谢你的赞美。
你指的是recipe是斑兰咖椰蛋糕吗? 非常的抱歉,这斑兰咖椰蛋糕是Auntie Irene用来教课的,所以我不能私下给你, 如果你有 兴趣学的话,可以上她的课程,又或者你可以 在97。2的厨房笔记里找到很多好食谱。

May said...

L-5,

You are most welcome !

Margaret said...

May

wah! you really have a great pandan week, making 3 types of pandan delicacies - pandan kaya layer cake, kueh dah kueh and pandan chiffon cake...they all are my favourite too! coz beside loving the pandan fragrance, I also like food with coconut ingredient...

your steamed yam cake looks great and delicious! Indeed it goes very well with the special crispy shrimp chilli sauce recommended by Joanne. You have presented them very well too.

Mabel said...

May,

I liked all your kuehs, so how? Hee hee, I liked the Kueh dadar best of all, coz I like the coconut filling.

Well done, 每一样都做得那么好,真棒。不是在挂你哦,是真的。;)

May said...

Margaret,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Making all this are my family favourite, my family love to eat all type of Nonya kueh…

Ya, Indeed this special crispy shrimp chilli is taste very yummy and crispy, my mother in law and my maid love it so much, really big thanks to Joanne for the recommendation.
Mabel,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Your Kueh dadar also very well done too.

Anonymous said...

请问kaya cake的食谱哪里可以找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