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08

姜饼屋

这个星期天轮到我和Joanne在Auntie Irene 家制作姜饼屋。
Joanne先学做榴莲木薯糕,过后L-5也来了。Auntie Irene 也做了面包布丁给我们品尝,非常的美味可口,不太爱吃面包布丁的Joanne品尝后, 也赞好吃,还想回家后做给家人吃呢!








在Auntie Irene 的细心的教导下,从把面团擀平, 描出图形, 烘烤,打糖霜,涂糖霜,在慢慢一步一步的把姜饼屋建起来, 经过装饰后有如童话般漂亮的姜饼屋出现在眼前。

当我把姜饼屋和姜饼带回家时,女儿们看到姜饼屋都雀跃万分,她们好喜欢哦!看到她们高兴的样子,真的要谢谢Auntie Irene耐心的教导,我才可以做出漂亮的姜饼屋。



当我和L-5在做姜饼时,想到小时候阅读过的童话故事,烘好的姜饼人会不会逃跑呢。。哈哈。。出炉后的姜饼非常香脆可口,轻轻的咬一口,松脆可口,充满着姜香味,太好吃了!



看!这些七彩缤纷又漂亮生动的模型姜饼是我们的杰作,是由也和Michelle同样心细手巧的Joanne 负责piping, 我和L-5只绘出两三个 而已。看了这些原本单调又变成漂亮生动有趣的姜饼,你们心动了吗?


12 comments:

Mabel said...

Hi May,

好漂亮的姜饼屋和姜饼人。我的心早就动了。我只是做姜饼人和屋的烘烤过成没有做到制作的过成,都是auntie irene 一手包办的。我应该没有这样的耐心吧。哈哈哈。应该是花了不少时间来做吧?很值得对吗?

May said...

Mabel,

我们的确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做好姜饼屋,终于完成了这漂亮的姜饼屋,辛苦也是值得的,不过这也都要归功于Auntie Irene的功劳,才能做得这麽漂亮。既然你的心早就动了,那就赶快自己动手做,我相信你有这个耐心,也会做成的。

L-5 said...

May

Wah! So fast posted ur new BUNGLOW liao.

Cheers :)

Sherrie said...

May

来临的周末,我可以借住你的姜饼屋?

谢谢

May said...

L-5,

Consider not fast la, Auntie Irene already upload for me the photo but till this afternoon then got time to post up.

May said...

Xueli,

欢迎!欢迎!当然欢迎你来住我的姜饼屋, 这 是我的容幸噢!

Eileen said...

May,

别说小孩喜欢姜饼屋和姜饼人,连大人也喜欢它们,因为它们都很漂亮也很可爱。我想我应该在十二月才开始做姜饼屋。

May said...

Eileen,

是啊!不管是大人小孩看到漂亮的姜饼屋,都会喜欢的。
我想等学校假期有空和女儿一起做。

Unknown said...

May,

我们的确花了不少时间才完成它。好佩服aunt Irene 有这颗耐心制作的过成。好感动!放在我家客厅越看越漂亮耶!哈!哈!对面包不丁没兴趣的我,昨天我也试做面包布丁了!在烘烤时,一阵一阵的香味从烤箱传出来,女儿说好香。说真的味道实在太美味了。

May said...

Joanne,

的确很佩服Auntie Irene的耐心,要不是她的帮助,我们也难完成这漂亮的姜饼屋。 我也是把它摆在我家客厅里,这样有客人到访,就会看到耶!嘻嘻!
这麽快你也做了面包布丁,这面包布丁确实是很美味,我的女儿也很喜欢吃。

Michelle said...

May,

要做一间排屋的确不简单,真是佩服Auntie Irene! Joanne 的 piping 很美也很可爱哟!让许多的姜饼人都跑出来了!

May said...

Michelle,

是啊!真的很不简单,需要花很多的时间来做,不过看到做好后的姜饼屋那麽漂亮,我觉得是值得的,真的是很感谢Auntie Irene!
对咯!我也很佩服Joanne,她很有耐心的将一个一个的姜饼 pipe出来,让原本单调的姜饼生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