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Bika Ambon / Baked Macaroni

因为换了新的女佣,请了两天的假在家教新女佣,因为觉得印尼女佣给了我太多的麻烦,这次试看请了Filipino,教了她两天,觉得她的学习能力很快又勤劳,对她还相当满意。



难得请假在家,加上有点空余的时间,我便试做了这Bika Ambon.
烘出来的蛋糕表皮颜色相当漂亮,口感是松软又有弹性的,很喜欢它的味道,很香很香。。。
可是。。。。失望的是蛋糕发得不是很高,也不是我要的发得一丝一丝的竖立着的那种质感










每个周末我没上班,我的女儿一定有新花样,要求我煮这煮那给她吃,这是她要我做的Baked Macaroni.




8 comments:

L-5 said...

May

Try harder, u can do it the next time!!!

The Baked Macaroni looks nice... Wonder any left??? :D

Cheers!!!

May said...

L-5,

Thanks, i will try again next time.

Oh sorry, no more left all inside my daughter stomach..

Eileen said...

May,

Bika Ambon 发的不够高,再接再励再努力,一定成功。

Baked Macaroni看来很吸引我,上面的那层是不是铺上乳酪?

May said...

Eileen,

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再接再励再努力!
Bika Ambon 发的不够高也不美,和Auntie Irene通过电话了,大概是我搅拌过度,明天我还要再试做一次。
是的,Baked Macaroni上面的那层是铺上了乳酪。

Michelle said...

May,

我很久前也做过这个bika ambon 也是做得不好,所以也没有再做了。希望你明天会做成功哟!

May said...

Michelle,

哦,原来你也曾做过这个bika ambon, 那你也和我,Auntie Irene,和Margaret一样都很欣裳这印尼糕点吧!

谢谢你的鼓励,希望我明天会做成功。

Margaret said...

May

Bika Ambon 是不容易掌握的蛋糕,不要气馁,很多时候要试过很多次才会做到想要的质感效果. 值得安慰的是至少你烘的表皮很漂亮,看得出很香脆,而且口感也做到了,希望你很快能够做到理想的,我们一起加油哦!

你的Baked Macaroni 的乳酪看到我流口水了,因为我超爱cheese喔!

May said...

Margaret,

你说的对,Bika Ambon 的材料虽然很简单,可是确是个不容易掌握的蛋糕,谢谢你的鼓励,虽然试了两次还是不理想,不过我不会气馁的, 希望下次会成功,大家一起加油哦!

你和我女儿一样也是超爱cheese,喜欢放多多的cheese,我就不太喜欢放太多,觉得太多的cheese吃了很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