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蒸肉馅蛋糕/北海道威风蛋糕/干炒面线/海鲜芝士焗饭

家人的午餐是海鲜芝士焗饭也是女儿的最爱!



曾在Joanne的blog看过她做这有馅料的蒸鸡蛋糕,觉得很好奇,因为我从来没吃有馅料的蒸鸡蛋糕, 今早和auntie Irene通电话,聊到了这特别的蒸鸡蛋糕,auntie Irene也教了我这蛋糕的做法,很感兴趣便马上下楼买材料,试做了一级棒的蒸鸡蛋糕,感谢auntie Irene分享这么棒的食谱.经过auntie Irene改良后的食谱,蒸好的蛋糕的质感很松软微湿,有鸡蛋的芳香,非常好吃,家人都赞好吃,尤其是家婆更是赞不绝口!



蒸肉馅蛋糕

肉丝炒蛋

草莓北海道威风蛋糕


那天放工回家的路上,经过一家新开的面包店,看到里面有卖北海道威风蛋糕,一个要卖$1.20,买了两个给女儿吃。
因为大女儿说这个星期一她的同学要来家里做project,叫我做些糕点招待她的同学,决定做这北海道戚风蛋糕,相信小孩一定喜欢的,便打电话请教Auntie Irene这蛋糕的做法,我一口气烘了两份,两个女儿没等蛋糕送入冰箱已吃个 不停,说比外卖的还好吃呢!大女儿还说她的同学一定会喜欢的!谢谢auntie Irene 完美的食谱!


榴莲北海道威风蛋糕/巧克力北海道威风蛋糕

这干炒面线是家人的晚餐,非常的美味可口!


24 comments:

Irene said...

May

哇! 你的北海道戚风蛋糕做得比我们的更美,视觉完美噢!

蒸肉馅鸡蛋糕也让人垂涎欲滴!到现在我还回味无穷呢!哈哈.....

Eileen said...

May,

你这里也有蒸肉馅鸡蛋糕,看得我不禁想吃。北海道戚风蛋糕做得很诱人也很漂亮。

May said...

Auntie Irene,
哎哟!你太过奖了,我的北海道戚风蛋糕怎么能比美你们的呢!不过这蛋糕真的很好吃,冷藏后口感更加棒!
这么好吃的蛋糕连我的同事也回味无穷呢!今早带了几片蒸肉馅鸡蛋糕给和同事们品尝,同事们都很好奇,没吃过有肉馅的鸡蛋糕,品尝后个个都赞不决口,吃了一片还想要,可惜不够了,因为没人只限一片。。哈哈….. 真的很感谢您的教导!

May said...

Eileen,
谢谢你的赞美,这两样蛋糕都很好吃,蒸肉馅鸡蛋糕大人比较喜欢,而北海道戚风蛋糕是小孩的最爱!

Mabel said...

May,

你这个周目做了那么多食物都让我流口水咯。不过我最想吃和想学的是北海道戚风蛋糕和蒸肉馅鸡蛋糕。 可是不知道我可以做的成吗?

我这周目好累哦哈哈儿子不舒服晚上也要给他继续吃药, 来到你这里看到你的美味佳肴我很想吃。full of energy now. hahaha love your food.

Michelle said...

May,

wowww....这里也有蒸蛋糕,我看要快动手咯!嘻嘻嘻。。。

Jennifer said...

May,

你这里也有北海道戚风蛋糕和蒸肉馅鸡蛋糕,看到我都受不了咯!哈哈。。

May said...

Mabel,

这两样蛋糕你一定要学噢,很好吃又不难做,以你的厨艺,一定做得成的。
孩子生病的时候,做妈妈的最担心了,要照顾他又要给他们定时吃药,你的儿子现在好点了吗?
很高兴你说来这里看到美味佳肴就“full of energy now”哈哈。。。




Michelle,
这蒸蛋糕太好吃了,赶快动手吧!嘻嘻嘻。。。

May said...

Jennifer,
北海道戚风蛋糕你上个星期尝过了,很美味吧?相信你的孩子一定很喜欢。我本身很喜欢这蒸肉馅鸡蛋糕,很香软可口。

babygirl said...

Hi May,

Here also have so many delicious food too, all very yummy :)
You bake the 北海道戚风蛋糕 look very pretty and nice, 蒸肉馅鸡蛋糕 look very soft too. Can every 食物 try some hehe ^-^

May said...

Babygirl,

Thanks for ur compliment!
My daughters love the 北海道戚风蛋糕so much. The 蒸肉馅鸡蛋糕 indeed is very soft and nice. Sorry all the foods finished already, next time ok.

Unknown said...

May,

哇!这周日你做好多食物哦!哈!哈!我们两个还一起都做北海道戚风蛋糕和蒸肉馅鸡蛋糕。 觉得这两样糕点的确好好吃。赞!

Mabel said...

May,

谢谢你的问候,终算退烧了,今天回学校还要考maths paper 2. 刚刚收到他的sms,说'die'了哈哈哈paper 好难。唉,没话说,他今年考 A level. 从现在就一直慢慢的考prelim then A. 要到十一月未才考完。
这个星期你们要去马六甲咯,玩的开心点。

ds said...

May,

来到你这里,看到的就是诱惑,诱惑,再加诱惑。。。。哎哟!怎么办?。。。

May said...

Joanne,

是啊,我们两个都做同样的糕点,当听你讲北海道戚风蛋糕很好吃,马上请教auntie Irene怎么制作,而她也告诉我蒸肉馅鸡蛋糕很好吃,叫我试做,果然这两样蛋糕都非常的美味。赞!

May said...

Mabel,

你的儿子生病好了,那你就可以放心了, 他今年考 A level 还要考到十一月未才完,我想他一定有点压力,不过相信他一定可以考的好的,加油!
是的,将在这个星期五早上出发,谢谢你的祝福,相信我们会玩得很开心。

May said...

DS,

哎哟!有这么多的诱惑吗??
想不被诱惑那你就也赶快动手做吧,倒是轮到我们被诱惑啦。。。
哈哈.....

Nicole Hah said...

May,

wow!!! 海鲜芝士焗饭 也是我的最爱啊!

看来蒸肉馅鸡蛋糕又要 “热” 起来咯!呵呵~~~

L-5 said...

May

Wow!!! U really fast hand fast leg... :D

Make so many stuffs, yummy yummy!!!

Cheers!!!

Dorene said...

May, you also another great mum, what your daughter request sure NO problem.Your cake look great.

May said...

Nicole,

那你的口味跟我的大女儿一样哦!

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人蒸肉馅鸡蛋糕,又要引起轰动咯!哈哈。。。。

May said...

L-5,

Ya, indeed all the food is yummy!yummy!

Dorene,

Thanks for ur praise, you also a great mum too.

Margaret said...

May

你的蒸肉馅蛋糕和北海道威风蛋糕做得好漂亮哦,蛋糕发地好高,看得出很棉软...

海鲜芝士焗饭和干炒面线也好诱人想吃哦!

aling said...

May,你的蒸肉馅鸡蛋糕好美哦!不知方便给我鸡蛋糕的食谱吗?我做了很多次的蒸蛋糕,可是都不成功,有时根本发不起来,好像kuih的感觉,蛋糕体很实的感觉。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