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鱼鳔羹/潮洲五香卤鸭/鸡丝干贝粥/蜜糖蛋糕

鳔羹 ~~ 那天在马六甲买了一大包的鱼鳔,由于孩子们不喜欢鱼鳔汤,所以就煮了像鱼翅的鱼鳔羹,果然孩子们都吃得津津有味,大女儿更是吃了一碗又一碗,小姑也赞好吃!

潮洲五香卤鸭 ~~

今天的晚餐我也煮了潮洲五香卤鸭,腌了一整晚的鸭,卤好后更加入味,鸭肉也很软,这卤鸭我还是第一次煮,因为卤鸭是家婆的专长,不过她卤的是福健式、而我今天卤的是潮洲式,
家婆说都一样好吃,味道也一样棒!


鸡丝干贝粥 ~~

午餐我给女儿煮了这鸡丝干贝粥,熬了一个早上粥,非常的清甜,女儿超爱吃!

Honey Cake 蜜糖蛋糕 ~~

看到Auntie Irene做的Honey Cake烘的很美,加上我也不曾烘过,就想试做看,打电话请教Auntie Irene后,就试做看,烘好后的蛋糕颜色是深褐的,好难拍照哦,拍出来照片都很黑。
这蜜糖蛋糕口感很Q 又有弹性,非常好吃,谢谢Auntie Irene的食谱分享!

19 comments:

Eileen said...

May,

你煮了很多美食!看到你的潮州五香卤鸭,就想起我也很久没有卤鸭了。你的每个美食都令我垂涎欲滴,更想吃你烘的蜜糖蛋糕。

May said...

Eileen,

噢!你也很久没有卤鸭了,那你也是卤鸭高手哦!想吃蜜糖蛋糕没问题,马上给你送上。。嘻嘻

Mabel said...

May,

好吃真好吃哦。我没尝试卤鸭每次只是心在想可是没有行动,因为觉得好像很难卤。现在看到你的卤鸭我好心动哦。你的佳肴我都爱吃。可是我好多个星期没有烘,叉,煮咯。

Unknown said...

May,

哇!周末准备了很多美食哦!看到你的潮州五香卤鸭,想起我也是许久没有卤鸭了。卤鸭也是我最爱之一耶!蜜糖蛋糕曾经在Aunt Iene那儿尝试过。口感的确很有弹性,还不错啦!


鱼鳔已开张咯!我们买的鱼鳔真是很值得。不晓得这鱼鳔好吃吗?

May said...

Mabel,
我也是想尝试卤鸭很久了,直到昨天才行动,其实卤鸭一点也不难,心动的话那就赶快去卤吧,试试看很容易的。谢谢你欣赏我的佳肴,最近你很忙所以才没煮是吗?

May said...

Joanne,
原来卤鸭也是你的最爱之一啊!我也是很喜欢吃卤鸭,把剩下的卤汁拿来卤蛋和卤豆干更是美味。你曾尝试过蜜糖蛋糕,那你有尝试烘过吗?我也相当喜欢它富有弹性的口感。
Auntie Irene的鱼鳔上个星期已开张了,我的昨天才开张,那你的几时开张呀?Auntie Irene说她买的鱼鳔不大好,我觉得还不错,蛮值得买。

Michelle said...

May,

Wowww...都很好吃哟!尤其是蜜糖蛋糕我喜欢!

Jennifer said...

May,

潮州五香卤鸭也让我想起我也很久没有吃了,意思你会明白哦! 哈哈。。。
蜜糖蛋糕口感的确不错啦!

ds said...

May,

哟!鱼鳔羹,我喜欢。不简单吧?看样子好好吃哟!

babygirl said...

Hi May,

哇!你准备了很多美食哦!
你的每个佳肴我都爱吃, u know what to do ha :)
U bake the honey cake look very nice & pretty ^-^

L-5 said...

May

Can I have 鸡丝干贝粥 for lunch, 鱼鳔羹 and 潮洲五香卤鸭 for dinner and 蜜糖蛋糕 for supper??? :D

Cheers!!!

May said...

Michelle,
噢,原来你也喜欢吃蜜糖蛋糕,它确实是又香又Q又好吃的蛋糕!

Jennifer,
当然明白你的意思!可是不好意思哦,都吃完了,下次再请你吃。
嘻嘻...
蜜糖蛋糕口感确实不错,我蛮喜欢的。



ds,
煮鱼鳔羹不难,蛮简单的,我的女儿超喜欢吃哟!

Babygirl,
谢谢你的赞尝哦!
每样你都爱吃啊,不好意思没了,下次再请你吃吧!
Your honey cake also look very nice too.

L-5,
Wah! U have already plans all ur meal , but too bad all the foods finish already, only left 2 pcs of honey cake, u want? Hahaha……..

Unknown said...

May,

我是没尝试烘过,因为我晓得我孩子们不是很喜爱吃,所以没想要做。
我还没开张。看看我先生周末又没有在家,有的话,我就可以煮了。

May said...

Joanne,
我也是没吃过Honey cake,所以想试烘看,我原以为女儿不喜欢吃,那里知道大女儿很喜欢吃,她说很好吃,

Nicole Hah said...

May,

鱼鳔羹 - wow... 好好吃耶!!!

潮洲五香卤鸭 - 嗯~~~ 上次在 Irene 妈妈家卤的不知是什么籍贯的呢?呵呵~~~

鸡丝干贝粥 - 星期六那天我们也是煮鸡骨干贝粥,我们还加了介菜和虾,好美味哟!呵呵~~~

蜜糖蛋糕 - 嗯~~~ 我没有做过咧!

May said...

Nicole,

鱼鳔羹的确好好吃耶,像在吃鱼翅哦!

噢!Irene 妈妈家卤的是???我没吃过耶,我想因该是福建五香卤鸭吧,嘻嘻。。

这么巧你们也煮了干贝粥,还加了介菜和虾,好料耶!那肯定比我的还美味哟!呵呵~~

蜜糖蛋糕 - 你没有做过那你有尝过吗?

Margaret said...

May

你的鱼鳔羹,潮洲五香卤鸭,鸡丝干贝粥,蜜糖蛋糕都做得很好,看起来都好好吃,厨艺真好!

May said...

Margaret,

你太过奖了,都是些家常小菜,谈不上厨艺好!

Anonymous said...

hmm... thank you for this sty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