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饺 子/ 榴 莲 千 层 糕/ 牛 油 蛋 糕 /鲜 橙 雪 纺 蛋 糕 /白 果 腐 竹 糖 水



这 是 自 制 的 饺 子 和 锅 贴, 里 面 的 馅 料 是 猪 肉, 蒜 和 姜, 是 上 回 Auntie Irene 教 我 的, 将 饺 子 沾 上 姜 丝 和 黑 醋,口 感 更 是 非 常 的 棒, 家 人 都 爱 吃。谢 谢 Auntie Irene 的 食 谱!



煮 了 大 女 儿 的 最 爱 ~ 白 果 腐 竹薏 米 糖 水 ~






这 是 我 第 一 次 尝 试 用 榴 莲 做 的 榴 莲 千 层 糕, 层 次 做 的 不 太 理 想, 但 是 蛋 糕 的 口 感 还 蛮 好 吃 的, 希 望 下 次 我 会 做 得 更 好。




这 个 鲜 橙 雪 纺 蛋 糕 是 做 来 给 家 婆 拜 拜 的。


开 斋 节 即 将 来 临 , 我 的 一 位 华 籍 回 教 徒 朋 友 叫 我 帮 她 做 班 兰 牛 油 蛋 糕 和 千 层 糕,所 以 便 做 了 两 样 糕 点 送 给 她。



家 婆 的 女 佣 星 期 六 拿 了 一 个 星 期 的 假 回 家 乡 过 年, 所 以 我 便 做 了 原 味 牛 油 蛋 糕 让 她 带 回 家, 听 她 说 下 了 飞 机, 还 得 乘 搭 五 个 钟 头 的巴 士 才 会 到 家

11 comments:

L-5 said...

May

Wah! U made so many yummy food at one go.

Durian Kueh Lapis - must be very nice.

Cheers

Eileen said...

May,

哇,这里又有美食、甜品和糕点!好想每一样都拿来吃,看得我垂涎三尺。

Sherrie said...

哇May, 这里也是有好多吃的。。。yummy...

Margaret said...

May

你周末做了不少美食喔! 全都做得好好,我尤其想尝尝你的饺子/榴莲千层糕啊,嘻嘻,一定很香很好吃!

Mabel said...

May

你做了那么多蛋糕,好厉害哦,有各种各样的味道。

我喜欢你的饺子。皮时什么做的哪?

May said...

L-5,

Thanks, Durian kueh lapis taste is quite nice..


Eileen

上个周末做了这麽多的糕点,三个牛油蛋糕和一个kueh lapis 都是送人的,忙得我团团转。

Xueli,

你那儿也有好多的美食啊!


Margaret,

上个周末做了三个牛油蛋糕,一个kueh lapis都是送入的, 因为还有榴莲,所以便试做了Durian kueh lapis,第一 次尝试做的榴 莲 千 层 糕, 不是很满意, 不过蛋糕 的口感还蛮好吃的, 希 望 下 次 做 得 更 好 时 拿 来 给 你 们 品 尝。


Mabel,

谢 谢 你 的 赞 美 哦, 你那儿也煮了好多的美食,你也很厉害哟!

饺子的皮是用面粉做的。

Michelle said...

May,

榴莲千层蛋糕一定很好吃!Yum...Yum..

Unknown said...

May,

哇!你真是好好厉害耶!烘了三个蛋糕送给人,相信忙得团团转。榴莲千层蛋糕我还没尝试过,味道应该不错吧!

May said...

Michelle,

榴莲千层蛋糕的味道还不错, 不过这次做得 不理想, 层次不美, 希望下次再改进。

May said...

Joanne,

你过奖了,榴莲千层蛋糕味道还不错, 只是 做的层次不美, 下次再加油。

Unknown said...

May,

I am sure your kueh lapis can make it better than this time.对你有信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