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Kuih Pandan Bakar / 菠萝包

想做这糕点Kuih Pandan Bakar 很久了,那天在Phoon Huat看到了这梅花模型,便决定买下来,今天就尝试做了这糕点,这馃的口感很棒, 有着的浓郁的椰奶和班兰香,馃的外层是带点香脆而内层是香软的,非常的好吃。




小巧迷你的Kuih Pandan Bakar




哈哈!上次做的菠箩包实在太好吃了,这个周末我又做了一份,感觉这次做的比上次还好,口感更棒,今早带来Office当早餐,咬了一口,mmm 面包隔了一天还是一样的棉软,真好吃!再次感谢Auntie Irene的食谱。

10 comments:

Michelle said...

May,

你也迷上了这菠萝包哟!哈哈哈。。。。看起来很专业哟!

Eileen said...

May,

我很喜欢你做的Kuih Pandan Bakar。很迷你,吃又方便。一次可以吃很多个,可以请我吃吗?不过我只要求你请我吃一个就好。哈哈!还有,还有菠萝包!谢谢!

May said...

Michelle,

哈哈。。 。是呀!我也迷上了这超软的菠萝包哟!品尝过后相信你也会迷上的,嘻嘻!



Eileen,

谢谢你喜欢我做的Kuih Pandan Bakar,当然可以请你吃,真的一个就够吗?马上就送给你。

Unknown said...

May,

哈!哈!这菠萝包的确让大家迷上了,连我先生也蛮喜欢这菠萝包的质的,非常香软。他还叫我用菠萝包的食谱试做burger bun。本来上周末要做的,不过太多东西要做,所以才没做,下次吧!Kuih Pandan Bakar我没吃过,是不是有用到木薯的呢?我也好喜欢迷你的,好可爱!

May said...

Joanne,

是啊!现在的我也迷上了这菠萝包,改次我要用菠萝包的食谱制作小面包和burger bun.
Kuih Pandan Bakar 通常会在售卖马来糕点的摊位上看到,我office对面就有一家马来人开的蛋糕点,有售卖很多的马来糕点,一小片的Kuih Bakar 要卖$0.90,很贵哟!这Kuih Bakar 很容易做,材料很简单,只是用到面粉,牛油,椰浆,鸡蛋,班兰汁和香精,一起搅拌,倒入模型在拿去烘烤就行了。

Nicole Hah said...

May,

wow.... i like tat kuih pandan bakar... look like very nice and yummy..

babygirl said...

Hi May,

Now everyone is crazy making 菠萝包 & shollen. You very hard working mum every weekend make so many delicious food for ur family, all is my favour yum yum ^-^

Margaret said...

May

看来我们这里好多位姐妹和家人都迷上菠萝包哟,一个星期可以不间断的做给家人当早餐, 因为喜欢它的质感,还考虑用它来制做burger bun, 我也有同感. 昨天本来想在家里尝试, 可是下午和姐姐出去逛街,回来晚了,又做不成了...

Margaret said...

MAY,

我也喜欢food made with pandan and coconut. Kuih Pandan Bakar 很吸引我..,

May said...

Nicole,

U also like green green …indeed this kuih pandan bakar is very nice and yummy, want to have a pc?


Babygirl,

You are right now I am crazy of making 菠萝包 , I like the texture of the bun, is very nice and soft. I like to make and bake nice food for my family if I have time and happy to see them enjoy the food.


Margaret,

是啊!我和我的家人都迷上了这百吃不厌的菠萝包,每个星期都做给家人当早餐, 这次我也做了迷你burger bun,女儿很喜欢吃。
我本身也很喜欢food made with pandan and coconut,这Kuih Pandan Bakar 也是其中的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