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面茶/榴莲蛋糕/蒸木薯糕/烘木薯糕/ 椰汁黑糯米

上个星期去了香港,回来后发现最近Margaret,Nicole 和L-5 的部落格都旋起了面茶风,我和Joanne 一样虽然是福建人,却也没听过和品尝过面茶,到底什么是面茶??? 哈哈!今天放工去了Auntie Irene 家一趟,终于揭开了面茶谜,明白了什么是面茶也品尝了面茶,品尝了面茶后的口感好棒哦!从没吃过如此香滑美味可口的面茶,比花生糊,芝麻糊还好吃呢!这感觉真的好幸福,真的非常感谢Auntie Irene 让我品尝和赠送给我的面茶,我想尝试过了这面茶,我再也不想吃花生糊和芝麻糊了!哈哈!



星期天是父亲节,决定做这榴莲蛋糕送给家翁,还蒸和烤了木薯糕 ,及煮了家公爱吃的甜品~椰奶黑糯米~。


榴 莲 蛋 糕

蒸 榴 莲木 薯 糕

香烤木薯糕


椰汁黑糯米

18 comments:

Eileen said...

May,

你从香港回来就做了那么多糕点和甜品,你不觉得累吗?真的佩服你!说真的,我也是闲不下来。如果我没有做糕点,我反而觉得累呢!嘻嘻!

Dorene said...

May, you are also a great baker lor, just came back from holiday still have energy to bake and cook so many delicious food. Great

Irene said...

May

不谢!不谢!

我也要谢谢你,你真有心,每回出国回来,总是给我带来那么多礼品,衷心感谢。

你的这句:
“我想尝试过了这面茶,我再也不想吃花生糊和芝麻糊了”
让我感到安慰!我们的汗流浃背是值得的!
也证明了这传统美食果然是名不虚传!

快动手做吧!以你的厨艺,肯定做的和我们一样好吃:)

Unknown said...

May,

哇!你刚从香港回来就做了那么多糕点和甜品庆祝父亲节,真是佩服你!非常很有孝心。很赞成eileen说,我也是一样闲不下来。如果我没有做糕点,觉得更累噢!嘻!嘻!

是咯!当aunt irene告诉我她要做面茶时。我还以为是一道菜肴哟!现在已尝试过了。才晓得是一个非常香滑又美味的一道甜品哟!

每样的糕点和甜品都是我喜欢吃,看起来很美味!

babygirl said...

Hi May,

Wah, so many delicious food, all look very yummy :)
I like the durian cake u make, look very pretty ^-^

Mabel said...

May,

香港一定很好玩,有没有买很多东西回来?你一回来就忙着做蛋糕和那么多食物咯。做榴莲蛋糕给你的家公他一定很疼你这一位媳妇。嘻嘻。

Jennifer said...

May,

你真是一位好媳妇哦! 做那么多糕点和甜品庆祝父亲节。
榴莲蛋糕装饰得很漂亮哦!

May said...

Eileen,
是有点累啦,本来是不想动手做的,但是因为是父亲节,所以临时决定做个简单的蛋糕送给家公,所做的甜点和糕点都是比较简单容易的,不会花太多的时间。
看得出你是个闲不下来的人,每个周末你都为你的家人烹煮美食和糕点,你也好棒噢!


Dorene,
Thanks for ur compliment. Actually I feel quite tired after back from holiday, don’t intend to make anything , but due to the father day,so decided to bake a cake for my father in law.

May said...

Auntie Irene,
不用客气,小小礼品,何足挂齿呢?这点小礼品也比不上你们几个汗流浃背,辛苦做出来的面茶来得珍贵。
真心话,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甜点,可惜的是这么好吃的面茶我的家婆不会欣赏,我还以为她老人家会喜欢吃这传统美食,高兴的是没人会吃,那我就可以一个人慢慢独享这名不虚传的美食咯。。嘻嘻!
我想我会学做这道传统美食,不过我都没做过,怎么能做的和你们一样好吃呢?你太抬举我了,哈哈!

May said...

Joanne,

哈哈,看来我们都是一样闲不下来的人噢!其实也没什么,只是做些简单容易的糕点与甜品罢了,母亲节有庆祝,父亲节我们也不能忘记啊!
是啊!尝试过了面茶才晓得这是道一个非常香滑美味的传统美食。
Babygirl,

Thanks for ur compliment!
This durian cake is quite easy to make, I am sure u also can do.

Mabel,
香港是相当的好玩啦,好多的美食哦!不过我们这时候去天气很热,没什么东西买,听说要在八月或是年尾去比较多sales。父亲节嘛,家公平时是很疼我的,做个蛋糕送给家公是因该的。

May said...

Jennifer,

你太过奖了,父亲节为家公制作蛋糕是因该的,只要他老人家开心就好。
谢谢你的赞赏,其实这次的榴莲蛋糕我是随意装饰的,谈不上漂亮啦..

L-5 said...

May

U so hard working... Come back from ur trip and start making so many stuffs. :D

Nice Durian Cake!!! :D

Cheers!!!

May said...

L-5,

Ya lor...thanks for ur compliment.

Nicole Hah said...

May,

wow!!!好多的美食啊!yum yum 哟!呵呵~~~

Margaret said...

May

我和你一样一尝就非常喜欢面茶的味道和顺滑的口感,很高兴能有幸尝到如此美味有难在外买到的甜品。家人也吃到津津有味。真的要谢谢劳苦功高的auntie Irene & Nicole.

你的确很能干,为了庆祝父亲节,回国后隔天就马不停蹄的投入烘焙工作,佩服你!

~~贝壳~~ said...

新来报到!!
请问下,什么是面茶??
我link你的blog咯!!!
请多多指教!!!

May said...

Nicole,

谢谢你的赞美噢!


Margaret,

面茶的味道的确是很顺滑美味, 我也很高兴能有幸尝到如此美味又难在外买到的甜品, 你说的对,这真的要谢谢劳苦功高的auntie Irene & Nicole.


Hi 贝壳,

你好!贝壳!很可爱的名字哦!欢迎你的到访,有空欢迎常来做客。

什么是面茶?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吃哟, 听 说这是福建人的甜品,制作的过程很费时有 多功, 不过却非常的好吃!

~~贝壳~~ said...

哈哈!!谢谢你的赞美哦!!我逛过一些你link的blog。。。
都在介绍面茶。。。
好想吃哦!!不过真的很多功吗??
好羡慕你们有一班这样的朋友啊!!
更羡慕你们有IRENE妈妈。。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