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蚝煎,简易Sardine Puff,榴莲燕菜月饼

这周末我也做了榴莲燕菜月饼,制做这月饼真的很不简单,既费时又多工,要先把咸蛋黄菜燕做好,再做它的榴槤内馅,最后的步骤是做它的皮,总算大功告成了。我将冷藏好的燕菜月饼,切开来给家人品尝,大家都赞很好吃,谢谢Auntie Irene 无私的分享。




迷你纯榴莲燕菜月饼

简易Sardine Puff
两个女儿吵说很久没做Sardine Puff了,想到要做Puff Pastry 很多功又费时,就买了现成的酥皮来做,做法非常简单,很快的香喷喷的Sardine Puff就出炉了!两个女儿吃的好开心哦!

蚝煎
我的家人都爱吃蚝煎,由其是小女儿,每次去外面用餐都吵着要吃蚝煎,想到很久以前曾学过炒蚝煎,就想不如自己炒炒看,我买不到蚝,就用虾来代替,家人同样吃得津津有味。

15 comments:

Nicole Hah said...

May,

wow!!! 你的燕菜很美哟!

我也蛮喜欢吃蚝煎。。。但是不敢多吃,呵呵~~~

L-5 said...

May

Yummy yummy!!!

The small agar agar, very cute.

Fried oyster... my favorite... to bad now cannot eat for the time being... :(

Cheers!!! :D

Eileen said...

May,

我也觉得你的燕菜月饼非常漂亮。蚝煎& Sardine Puff都是我的最爱,可是我的朋友就吃蛋不吃蚝,怪人一个。哈哈。。。

May said...

Nicole,

谢谢你的赞美,你们做的不是更美。。嘻嘻!
不用怕,我炒的蚝煎你可以多吃、因为只有虾没有蚝,哈哈。。

May said...

L-5,

My daughters also like the small agar agar, they only eat the small one.

Too bad lor....never mind wait till your rashes recover then eat .

May said...

Eileen,

谢谢你的赞美,这燕菜月饼很好吃,你可以试做看,蚝煎& Sardine Puff也都是我的老公和女儿的最爱,我的小女儿和你的朋友一样,只吃蛋不吃蚝,哈哈。。。

Jennifer said...

May,

迷你燕菜月饼非常漂亮又可爱。我的孩子也喜欢吃蚝煎,可是也只吃蛋不吃蚝,哈哈。。。看来有很多怪人哦!

Unknown said...

May,

哈!哈!这儿也有燕菜吃哟!中秋节还没到看到每个人都在忙做月饼或燕菜月饼。你做燕菜月饼非常漂亮。是咯!我也听aunt Irene说要制作燕菜月饼的确要费好多功夫哦!恭喜你!你已大功告成咯!
蚝煎& Sardine Puff我也不太会吃。

May said...

Jennifer,

谢谢你的赞美。是呀,我想多数的孩子只吃蛋不吃蚝,因为蚝有腥味,不过不会吃也好啦。。蚝吃多了也不太好。。

May said...

Joanne,

谢谢你的赞美,是咯!这燕菜月饼的确很费功夫,花了很多时间才做好。
哦,原来你不太会吃蚝煎和 Sardine Puff,很好吃哟!是我家人的最爱!

babygirl said...

Hi May,

我也蛮喜欢吃蚝煎&Sardine Puff,都是我的最爱, can try some please?
(but can't eat too much, now put on weight la, must go diet keke)

Mabel said...

May,

你的菜燕月饼很漂亮,看你写它的做法真的是很多工,我不知道我有没有那耐性来做。不过做完之后一定很有满足感。

我也很喜欢次蚝煎哦可以给我来一般吗?

May said...

Babygirl,

没问题,当然可以要试多少就试多少,这两样也都是我的最爱,我也和你一样,有时候想要多吃又怕胖,also must go diet la…



Mabel,

这菜燕月饼的确很多功,但很好吃所以多功是值得啦,我相信你会有耐性做也会做得很美的,完成后你肯定会有满足感。
想吃蚝煎啊,没问题马上给送上一盘。。。

Margaret said...

May

your agar agar is very well-made, well done!

the 虾煎 looks like 蚝煎, 很有卖相哟!可以点一盘吗? 哈哈哈~

May said...

Margaret,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你也喜欢吃虾煎啊!现在就给你一盘当宵夜。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