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周末糕点

今天煮了我和家人爱吃的椰汁黑糯米,当我正要享用时,想到上次在马六甲品尝过的榴莲黑糯米,灵机一动,就在我的那碗黑糯米加了榴莲,mmmm好好吃哦!
味道更香浓。。。。




这香烤木薯糕是家婆的最爱,她比较喜欢吃烤的木薯糕多过蒸的,每次吃这烤木薯糕时都赞不绝口。



我用紫色蕃薯橙色蕃薯做了两种不同颜色的发糕,蒸出来的颜色很自然漂亮,味道也很棒哦!我和家人都超爱吃。




紫色橙色蕃薯发糕,你喜欢那一个呢?


橙色蕃薯发糕




我把剩下的蕃薯泥做了这蕃薯丸,口感也不赖哦!




这Durian Pancake是上个星期做的,虽然皮煎得不理想,但是它很香很软,非常的美味,拿几片给我的老板娘试试看,因为她也是个榴莲爱好者,她品尝后赞不绝口,几片全给她吃光了!
这Durian Pancake经过Auntie Irene的改良后,皮更加的软,味道更加的完美,谢谢Aunite Irene的分享!

12 comments:

Nicole Hah said...

May,

wow... 看到你的榴链黑糯米就想到另外一样甜品。。。 呵呵~~~ 我和你家婆一样,我也是喜欢吃 bake 的木薯糕。。。

Jennifer said...

May,

好多糕点哦!榴链黑糯米和Durian Pancake我都喜欢,香烤木薯糕我还没吃过,因为我这里买不到木薯,呜。。。

Eileen said...

May,

真是受不了,你做了好多的糕点!哇!榴莲黑糯米和Durian Pancake,看到我猛吞口水。看到发糕很开心,因为它发得很灿烂。

May said...

Nicole,

哈哈...那你想到可是榴链chendol
呢?哦,你的口味和我的家婆一样耶!



Jennifer,

我这里很容易买到木薯和木薯泥,不过这次做的木薯糕,我不是用木薯泥而是尝试用木薯磨成泥,磨这木薯泥真的很多功哟!下次还是买现成的木薯泥好了!



Eileen,

我相当满意这次做的发糕,喜欢它的自然颜色,口感也很香软好吃。
Durian Pancake 也是很好吃,你不防试做看,你的家人一定会喜欢的。

Mabel said...

May,

哎哟, 你这个周末都是甜品,我真的瘦不了咯。我每一样都喜欢,甚么办?我喜欢紫色的东西,所以我会比较喜欢紫色的发糕。我要以个可以吗?

May said...

Mabel,

是啊,都是甜点看来我也瘦不了,哈哈。。 其实我也有煮其它的菜啦,只是没post出来,只post糕点罢了。
我和你一样,也很喜欢紫色的发糕,给你一个当然没为题,马上DHL给你。

Unknown said...

May,

哗!好多糕点耶!看到我的眼睛都花了。不过我的最爱吃的是木薯糕和木薯泥。口水流下来咯!榴链黑糯米和Durian Pancake不是很爱吃。我会比较喜欢榴链chendol ,想起马六甲的榴链chendol真是让我念念不忘。

May said...

Joanne,

是呀,我也是念念不忘马六甲的榴链chendol,好回味哦。。。

L-5 said...

May

Wah!!! Last week u missed Durian Chendol, this week got 榴链黑糯米 for replacement!!! :D

all others also look so yummy!!! :D

Cheers!!!

babygirl said...

Hi May,

好多糕点哦!榴链黑糯米和Durian Pancake我都喜欢,口水流下来咯!
发糕发得很灿烂,我可以一个吗?(紫色的发糕)

May said...

L-5,

Haha... u r right, no Durian chendol to eat so make Durian 黑糯米, but I still prefer Durian chendol then Durian 黑糯米.

May said...

Babygirl,

给你纸巾擦擦口水吧。。。嘻嘻!
你也喜欢紫色的发糕,当然可以请你吃一个,现在就DHL给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