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两 天 一 夜 马 六 甲 游

上 个 星 期 五 和 家 人 一 起 去 马 六 甲 游 玩, 我 们 只 逗 留 了 一 晚, 简 单 的 为 大 家 介 绍 一 下.





这 是 马 六 甲 著 名 的 塘 人 街 , 每 逢 星 期 五, 星 期 六 和 星 期 天, 这 里 都 会 有 夜 市, 售 卖 很 的 物 品 和 小 吃, 非 常 的 热 闹, 来 马 六 甲 玩, 一 定 要 来 这 里 走 走.


难 以 抗 拒 的 娘 惹 美 食


马 六 甲 有 名 的 甜 品 ~ 椰 糖 Chendol ~ , 每 次 来 马 六 甲 我 都 非 尝 不 可!


Chicken Roll - 这 道 菜 我 还 来 不 及 拍 照, 己 被 家 人 吃 到 剩 下 两 片, 可 想 它 有 多 美 味!


Ayam Pongteh ~~ 女 儿 点 的 这 道 菜 是 因 为 她 不 曾 吃 过, 加 上 看 了 电 视 剧 小 娘 惹 的 影 响, 女 儿 尝 过 后 说 好 吃, 还 叫 我 改 天 煮 给 她 吃.

Otak-Otak - 这 道 不 辣, 连 小 女 儿 也 会 吃.


这 是 道 大 人 小 孩 都 爱 的 Telur Cincaluk!


Nasi Goreng ~~ 这 道 娘 惹 抄 饭 非 常 可 口, 跟 普 通 抄 饭 不 一 样, 它 加 入 很 多 的 料 来 抄, 有 鸡 肉, 鱼 饼, 香 菇, 蛋 等 等....
我 们 就 在 这 酒 店 的 娘 惹 餐 馆 享 用 午 餐, 这 是 餐 馆 的 门 口外 观.

16 comments:

Eileen said...

May,

我去过马六甲两次,可是已经有十多年了。这间娘惹餐馆是不是靠近红色砖的教堂?这间餐馆的食物价格会贵吗?

Unknown said...

May,

我生先的阿姨和舅舅都住在马六甲,每次拜访他们多数住哪儿。所以没机会住在酒店。我也好几年没去马六甲了。Ayam Pongteh 我时常都会煮给家人吃。这一道娘惹菜非常好吃哟!Cincaluk 是马六甲非常著名的产品,可是我不会欣尝。其实我也很喜欢吃娘惹Nasi Goreng,虽然看起来蛮简单,可是很好吃。
我蛮喜欢这间娘惹餐馆很有古老的特色,不是每个地方有这样的餐馆,觉得会比较难找啦!

Sally said...

我也喜欢去马六甲,差不多每年的年尾都会去,去吃美食去购物。。呵呵。
你有买椰糖吗?那里的比我们这里的还要香,所以每回去我都会买一些回来。。。

May said...

Eileen,

你已十多年没去马六甲啊!那你应该有空再去走走,现在建了很多的购物中心,还可以找到很多的美食。
这间娘惹餐馆是在我们住的Hotel Equatorial酒店三楼里,本来我们也想去找鸡场街那间娘惹餐馆的,可是因为这间酒店有给$88 的 F & B voucher,不想浪费,所以便在这餐馆享用午餐,总共的花费大概是马币$110,觉得价格会比外面的餐馆贵一点,还好它的娘惹食物还不错,每样都很美味,令人满意,我觉得是相当值得的。

May said...

Joanne,

哦,你也有亲戚住在马六甲啊,其实我很喜欢马六甲这地方,觉得那里的人生活很轻松写意,没像这里这么忙有压力。Ayam Pongteh 的确是一道非常好吃的娘惹菜,其实Cincaluk 拿来煎蛋很好吃哦! 我也很喜欢吃娘惹Nasi Goreng,很好吃。
我也很喜欢这间娘惹餐馆,的确是很有娘惹古老的特色,这餐馆不难找啦,就在我住的Hotel Equatorial酒店三楼里,下次你去马六甲的时候,有时间的话,不防到这娘惹餐馆品尝一下那儿的娘惹彩!
还有那儿的娘惹粽和娘惹馃也都很好吃,可惜娘惹粽不能带回新加坡,要不难我一定买回来。

May said...

Sally,

你和我一样也喜欢去马六甲啊,去年我就去了两次,也是去吃美食购物。。哈哈!
哎呀!我只买一包椰糖,本来想多的,可是很重,就没买多咯,我也觉得那里的比我们这里的还要香。
啊!对了,想问你知不知道马六甲那个地方有卖木制的Ang ku kueh模型吗?我去了几次都找不到。

L-5 said...

May

So you enjoyed ur trip very much... I think I had not visited Malacca for more than 20 yrs already... :(

Cheers!!! :D

L-5 said...

May

Thanks for sharing!!! :D

Cheers!!!

Sally said...

呵呵。。我没想到去找这个木制的Ang ku kueh模型叻,不过我知道在新山的Ng Ming Huat 有卖。。。

鸡街场的娘惹馃好吃,不过好像在周末才有卖。。还有在陈金福附近有家咖啡店卖的娘惹粽好吃,她还有卖薯饼和炸蜂巢一桶18令吉,也是很好吃。。。

May said...

Sally,

因为有朋友告诉我马六甲有卖木制的Ang ku kueh模型,可是我问了几间店都没卖,哦,原来在新山的Ng Ming Huat 有得卖啊。。
谢谢你告诉我,下次如果有去新山的话,我会去找找看。

通常我去马六甲都会选择在周末去,因为周末的鸡街场有夜市,卖很多的东西,非常热闹。那里住的多数是娘惹,做得娘惹馃非常好吃,这次去本来打算去找一间住家做的娘惹馃,听说很好吃,但是我只逗留一天,不够时间就没去找,可惜。原来在陈金福附近的咖啡店卖的娘惹粽好吃,还有卖薯饼和炸蜂巢,才一桶18令吉,很值得买哟,谢谢你提供的资料。

May said...

L-5,

Oh! so sorry, forget to reply ur comment.

Ya, I enjoyed very much during this trip. Wow, U 20 yrs didn't visit Malacca, then u should go and visit again, now Malacca change a lot already, more shopping, more good foods ...

Mabel said...

May,

不好意识,我只忙我自己的事都忘了进来你着你。现在才看到你去了马六甲, 一定是非常好玩,我很喜欢你的接绍你可以更马六甲收费咯,我也要找一天和家人一起去。
你是自己驾车还是跟tour?

May said...

Mabel,

没关系,知道你很忙,不用好意思啦,马六甲其实不是很好玩啦,可是我很喜欢去,因为有很多美食和shopping,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
因为可以吃到很多的娘惹菜和娘惹馃。哦,我们是自己买车票,Hotel 是在internet booking 的,比较cheap。哈哈!

Margaret said...

May

I have been to Malacca for a 2 to 3 times, the last one 3.5 years back, but I have not been to the Chinatown nor the Nyonya heritage there before. Hopefully next visit I will be able to fing our way there. It looks interesting. The fried rice looks very delicious.

ds said...

Eh, 那旅馆好像很熟lei,不知道是不是拍小娘惹用的场地?我很久以前也曾去过马六甲,但都没去过这些地方。谢谢你的介绍。

May said...

Margaret,

如果你有机会再去 Malacca 的话, 记得一定要去鸡街场, 不过那里的夜市只有在周末 才有, 有卖很多娘惹馃,娘惹粽及娘惹小吃. 这道娘惹fried rice真的很美味可口, 女儿和先生的最爱.


Ds,

不客气!
你觉得那旅馆很熟吗?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拍小娘惹用的场地? 当时你都没去这些地方啊! 那改次有机会再去马六甲的话, 记得要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