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豆沙硷水粽






















从未包过粽子的我,第一次尝試包豆沙硷水粽,一边开着电脑看Auntie Irene 如何在厨房笔记里的video示范,一边七手八脚的包着粽子,结果花了半天,终于包好了,有些粽子包得还好,有的由于绑不好,在煮粽子的时候,绳子松掉了,粽叶开了,一些米漏了出来。虽然第一次包的粽子不是很理想,但是我还是会再接再厉,下次再尝试包娘惹粽。

11 comments:

Irene said...

May,
说你是天才,一点也不夸张!

从未绑过粽子的你,一面看video 示范,一面如法炮制,做到这么好!真是以你为傲!
加油!

Margaret said...

hi May


的确,你好有厨艺的天分哦,一看video 或食谱就会做了,好像什么都难不倒你,好佩服你哟!

Eileen said...

May,

你第一次绑粽子就绑得那么好。如果是我,我肯定绑出腰围来。哈哈。。。

Kate said...

美麗的硷水粽,是我最愛吃的,可有我的份?????

Unknown said...

May,

那天你告诉我你从未绑过粽子,你很想学绑。我还对你说,你一定可以的。哈!哈!瞧瞧第一次绑粽子都包得不错嘛!加油!

May said...

Auntie Irene,

您太夸奖了啦,您没看到我在学绑时鸡手鸭脚的样子,真是很滑稽。
期待你即将 97.2 厨房笔记播出的Nonya粽子,我觉定在这周末试做。
谢谢您的赞美及鼓励, 我会加油的!

May said...

Margaret,

不要这么说嘛, 我还在学习当中,还有很多东西要向Auntie Irene 学习,初次绑得不是很好啦,
我会再加油的! 谢谢你!

Eileen,

谢谢你的赞美, 初次学绑粽子觉得很有趣, 你不防也试试看.

Hi Kate,

粽子是你的最爱啊! 没问题,一定有你的份,不过要等下次,因为这次绑的已经送完吃完了,下次一定留给你.

Joanne,

开始绑的时候有点难,模不到它的窍门,最后慢慢才上手.
谢谢你的鼓励,我还要多多练习及加油!

Nicole Hah said...

May,

果然是 Irene 妈妈的爱徒之一唷!我,Mabel 和 Margaret 现场看都绑到乱七八糟,你只看 Video 就绑的那么好!棒唷!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Wow, May

Very nicely make... your dumpling...

L-5 said...

May,

Wah! First time can wrapped so nice dumplings, some more only by watching video. Must be a Genius.

Cheers
L-5

May said...

Nicole,

哎喲,不要那麽講嘛,你也很棒呀,你的粽子也绑到很漂亮喲!

Sharon,L-5,

Thanks for your comliment.
Maybe both of you can try to make dumpling, is quite inter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