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周末的糕点

Cheesy Peach Jelly








星期六Auntie Irene 打电话告诉我说她尝试用marshmarrow做的Cheesy Peach Jelly,非常的好吃,叫我过来拿,刚好我在外面没空过去,就等星期天早上才过去,Auntie Irene 给我试吃了一片,轻轻咬了一口,很香很好吃又不太甜,想到老公叫我帮他制作甜品请他的同事吃,马上跟Auntie Irene拿了食谱,准备回家马上动手做。除了Cheesy Peach Jelly,我也做了Auntie Irene 教我的Cream Puff,也是非常的好吃!希望老公的同事会喜欢。
当然我家的两个小瓜,也是超爱这两样,尤其是用marshmarrow做的Cheesy Peach Jelly,marshmarrow是每个小孩的最爱嘛!
老公对Cream Puff 情有独钟,赞不绝口!
在此感谢Auntie Irene的食谱分享与教导!


这是星期天的午餐,炒了简单快速老公女儿又爱吃的蛋包炒饭!




星期六的午餐煮了家人的最爱,鱼片粥,加上了扁鱼,味道更棒!




星期六烘了这好久没吃香兰雪纺蛋糕。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May,
这周末你也做蛮多美食哦!我只蒸芋头糕给我先生吃而已。
这两天自已忙着大扫除,没办法啦!没女佣帮忙,自已要动手了在加上,还要去买一些材料准备做年糕或糕饼。这来临的周末我姑姑庆祝house warming,所以做cream puff送给我她。
看到的C你也学做cheesy peach Jelly,我也想咬一口尝试哟!
本来我也想烘Yogurt Chiffion cake给孩子们吃的,不过想想 实在没时间,太忙了,只好放弃不做啦!
蛋包炒饭卖相还不错哟!

Nicole Hah said...

May,

wow... so fast you already do this cheesy peach cake wor... really nice hor... hee hee...

all your dish really nice le... i like the "dan bao fan", look very delicious...

Eileen said...

May,

我真的很佩服你。你的手脚很快,一拿到食谱就马上回家做cheesy peach jelly,卖相真的很漂亮。总的来讲,所有的美食和糕点都很棒。这个来临的周末我得开始做糕饼,因为我还未做完大扫除。

Anonymous said...

Hi May,

Can you share with me how you make this chiffon cake? My chiffon cake is always a flop.

My cake will not stick to the mould after baking. It will slip off the mould everytime I overturn.

What could be the reason?

Jean

Margaret said...

May

你做的cheesy peach jelly 很漂亮,cream puff 也看得出很软,相信你的老公的同事都爱吃的。蛋包饭很有卖相,有一大片鸡蛋一起吃,一定香到不行。你的pandan chiffon cake是用大架的oven烘的吗?发到好高哦,也看得出很软面,我好想拿一块来咬。

May said...

各位对不起,最近真的很忙,到现在才有时间回复你们的留言。


Joanne,

接下来的这几个周末,相信大家都会很忙,你我都不例外吧!
还好我有女佣帮忙大扫除,至于制作糕饼,我都自已亲自动手,不让女佣参与,以免越帮越忙,哈哈!
cheesy peach Jelly 真的很好吃,女儿很喜欢,相信你的女儿也会喜欢的。
普通炒饭孩子们吃腻了,换一下蛋包炒饭,他们就会喜欢。


Nicole,
Ya, cheesy peach cake indeed really very yummy, my family love it..
Thanks for ur compliement ya, "dan bao fan" very delicious ans is also my family favourite ...

Eileen,

在Auntie Irene 家吃了一片,觉得口感很棒,刚好想到老公叫我做甜品给他带起公司,回家就做了cheesy peach jelly。谢谢你的赞赏,这几个周末我以开始做糕饼了,打算做完了所有的糕饼,再来大扫除。


Hi Jean,

There are many factors affecting the cake flop, when u whisk the egg white, u must get the right texture, u need to observe that the egg whites
are beaten till soft peak form & cannot be too watery or too stiff, when u mix in the whites to the batter, just use a scraper to gently fold the whites into the batter evenly.
If u can get the right texture, I'm sure u will be able to bake a nice chiffon cake.


Margaret,

谢谢你的赞美,老公告诉我说他带去的cheesy peach jelly 和cream puff,都被同事们吃完了!
吃腻了普通炒饭,换一下方式,将炒饭包在一大片鸡蛋里,老公和女儿都好喜欢。是的,我的pandan chiffon cake是Auntie Irene 给我的大架oven烘的,它的确发到很美又高,也不会裂,蛋糕也非常的香软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