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生日蛋糕,金瓜Kaya,姜汁撞奶',Macaron,Biscotti

今天是家公的生日,做了个Blueberry Mousse 生日蛋糕送给他。






金瓜Kaya

今 天 特 地 拿 了 一 天 假 期, 到 Auntie Irene 家 学 Biscotti 和 Macaron。
Auntie Irene 还教我做如何用金瓜来制做金瓜Kaya,当我尝了一口后,哇!好吃得不得了,金瓜本身有淀粉,不需要用到鸡蛋,都能煮出香滑可口的Kaya,赞!

我也学做了巧克力Macaron,做得不好还有待进步,非常感谢 Auntie Irene的细心教导。


Auntie Irene 也教了我这道香港有名‘姜汁撞奶', 它的功效能通风解气,对身体很有益。


上次 在 Auntie Irene 家品尝了Sharon 学做的 Biscotti 就一直念念不忘它的 香脆可口,今天终于学会了烘制 Biscotti, 当这 biscotti 出炉时,整个屋内散发着阵阵清香的杏仁味和奶油味, 让人忍不住想马上咬一口,品尝过后更是不得了,香脆无比,口感非常非常的棒,难怪大家都为它着迷。

9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Hi May

Sit Sofa!!!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your 家公...

May said...

Thanks, Sharon.

Unknown said...

May,

哇!昨天学那麽东西。真是大丰收哟!那天aunt Irene也试范姜汁撞奶给我们试吃。味道还不错。金瓜咖椰可能这周末会学做,可是我那儿菜市场比较难找到金瓜。Macaron and biscotti是不是非常棒呢?我儿子和老公超爱吃biscotti,他们一边吃一边看电视。

May said...

Joanne,

是啊!昨天非常感谢Auntie Irene 教了我那麽多东西,真的是大丰收!我蛮喜欢姜汁撞奶,味道真的不错。金瓜咖椰你一定要试做,非常的好吃又容易做。Macaron and biscotti真的非常棒,由其是 biscott ,非常香脆美味,我的家人也都超爱吃.

ds said...

哇塞!好丰富哦!

Mabel said...

May

太棒咯,你也学了做macaron,现在到我要学biscotti 和金瓜kaya 咯。好吃好吃你做得都好吃。要增肥咯。哈哈哈

L-5 said...

May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your 家公.

Wah! U learn so many things at 1 go.

All also so yummy.

Cheers
L-5

May said...

Hi ds,

欢迎光临,都亏Auntie Irene的教导和学助才会做得出这麽丰富的糕点!


Mabel,

金瓜kaya 和Biscotti 真的非常的好吃, 我想明天你学了,尝过之后会爱上它的,你也要小心增肥哦。 嘻 !嘻!


L-5,

Thanks for your wishes!
Really want to thanks Auntie Irene for teaching me so many yummy things.

Eileen said...

May,

昨天我也去Auntie Irene 的家学做金瓜咖椰、姜汁撞奶和金瓜面包。哇,真的不得了,样样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