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忙 碌 的 周 末



做 了 肉 松 和 香 肠 口 味 的 面 包, 是 准 备 给 女 儿 明 天 当 早 餐。





蒸金瓜糕是家婆的最爱,所以蒸了一盘给她,我照Auntie Irene 教我的方法做,果然蒸出来的金瓜糕不同凡响,味道非常的棒,家婆品尝后赞不绝口。






午 饭 过 后 就 开 始 煮 金 瓜 咖 椰,那天在Auntie Irene家学做得金瓜咖椰,非常的香滑好吃,家人都很喜欢,今天特地做了两分,准备送给家婆和姑姑们分享。



午 餐 煮 了 干 抄 伊 面。


早餐为家人准备了清淡 的 银 鱼 花 生 粥, 还有孩子们喜欢的香肠鸡蛋烤金瓜咖椰面包。


Thursday, July 24, 2008

生日蛋糕,金瓜Kaya,姜汁撞奶',Macaron,Biscotti

今天是家公的生日,做了个Blueberry Mousse 生日蛋糕送给他。






金瓜Kaya

今 天 特 地 拿 了 一 天 假 期, 到 Auntie Irene 家 学 Biscotti 和 Macaron。
Auntie Irene 还教我做如何用金瓜来制做金瓜Kaya,当我尝了一口后,哇!好吃得不得了,金瓜本身有淀粉,不需要用到鸡蛋,都能煮出香滑可口的Kaya,赞!

我也学做了巧克力Macaron,做得不好还有待进步,非常感谢 Auntie Irene的细心教导。


Auntie Irene 也教了我这道香港有名‘姜汁撞奶', 它的功效能通风解气,对身体很有益。


上次 在 Auntie Irene 家品尝了Sharon 学做的 Biscotti 就一直念念不忘它的 香脆可口,今天终于学会了烘制 Biscotti, 当这 biscotti 出炉时,整个屋内散发着阵阵清香的杏仁味和奶油味, 让人忍不住想马上咬一口,品尝过后更是不得了,香脆无比,口感非常非常的棒,难怪大家都为它着迷。

Saturday, July 19, 2008

Carrot Cheesecake






红 萝 卜 芝 士 牛 油 蛋 糕


红 萝 卜 芝 士 蛋 糕 吃 起 来 细 绵 柔 滑, 一 点 都 不 腻, 非 常 清 爽 迷 人。


Tuesday, July 15, 2008

黑樱桃巧克力蛋糕

这是个加入了黑樱桃和巧克力片的蛋糕,
蛋糕的口感很细腻,松软芳香,非常美味,
我本身很喜欢这蛋糕.


Sunday, July 13, 2008


















金瓜面包/甜面包

在Margaret 的 blog 里 看 到Auntie Irene 做的金瓜面包很漂亮,我的手也一样痒起来,也想做金瓜面包和甜面 包 。自己也学Auntie Irene ,做了好多款式的造型小面包,面包里的馅 料有 hotdog 和巧克力馅 ,豆沙馅。


这是小老鼠造型面包, 做的很丑,不要笑哦!



花型面包

巧克力杏仁面包


Pizza 甜面包


香肠Cheese小面包

Tuesday, July 8, 2008

扣 肉 包


扣 肉 包 是 家 人 的 最 爱, 星 期 天 只 做 了 600 克 的 肉 不 太 够, 一 下 子 就 吃 完 了。

Sunday, July 6, 2008

Pandan Chiffon Cake

Mini Pandan Chiffon Cake





上个星期刚买了一台和Joanne,Margaret 一样的新烘炉,和Margaret 一样,新烤炉的第一个作品了也是Pandan Chiffon Cake 。做了大和迷你的chiffon cake, 我发现到新烤炉在烘烤时膨胀得很高而且不会裂,旧的烤炉每次当蛋糕膨胀上面就会裂,相当满意这个新烤炉,烘出来的chiffon cake 还蛮漂亮!
在 此 要 谢 谢 Joanne 和 Margaret 。

Wednesday, July 2, 2008

椰糖发糕 / 咖啡雪纺蛋糕



明天是初一,今晚便蒸了些椰糖发糕,有大有小的,准备明天拿来拜拜,Sally说得对,外面买的发糕,拜了也不能吃,不如自已做一些来拜,拜拜过后还可以留着享用。





这个咖啡雪纺蛋糕,是厨房笔记里的食谱,也是在我的烘炉修好后做的第一个蛋糕,做得不是很理想,但是口感还不错,蛋糕也很松软。 谢谢Auntie Irene 所提供的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