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Baked Macaroni / Pizza Hot Dog Bun

这几天很忙不在家所以都没空做糕点,今晚有空就做了女儿们最爱的香肠Pizza面包,打算给他们明天当早餐,谁知面包一出炉,孩子们一个接一个的拿来吃,看来明天的早餐所剩无几了!










这是sally 在他的blog 介绍的烤macaroni,今晚就做来给孩子们当晚餐,孩子们吃了都赞好!在此要谢谢sally 介绍了做法容易又美味的烤乳酪通心粉。

Sunday, June 22, 2008

Kueh Lapis / Pumpkin Raisin Loaf

南瓜面包是BG 在她的Blog推荐给大家的, 今天我就试做看, 尝过了之 后, 面包果然很松软好吃. 赞 !我很喜欢这款面包, 再此要谢谢BG的推荐及所提供的食谱, 大家不妨也试做看, 真的很棒哦!



今 天老公叫我帮他做一个Kueh Lapis,因为他的公司明天有聚会,可是我的Baby Belling 烘炉坏了 ,我就第二次尝试用" 血 滴 子" 烘炉来烘 , 想不到用“ 血 滴 子“ 烘出来的Kueh Lapis 还蛮OK的.









BANGKOK TRIP PART 1 - DREAM WORLD














































































Thursday, June 19, 2008

Kueh Lapis made on 19/06/08








昨 天 在 Auntie Irene 家 做 了 个 失 败 的 Kueh Lapis, 弄 得 我 整 晚 睡 不 好, 一 直 在 想 问 题 出 在 那 里. 今 天 下 了 班 马 上 买 了 材 料 回 家 再 尝 试 做 看 看. 哪 里 知 道 当 我 在 打 蛋 黄 时, 开 了 烘 炉 要 预 热, 突 然 间 电 流 中 断, 漆 黑 一 片, 我 就 摸 黑 找 插 头 开 关, 开 关 打 开 了, 可 是 烘 炉 和 搅 拌 器 还 是 不 能 动, 我 想 惨 了! 烘 炉, 搅 拌 器 坏 了, 材 料 打 到 一 半 , 怎 么 办 呢? 我 想 到 还 有 一 架" 血 滴 子" 烘 炉, 于 是 便 用 它 来 烘 , 辛 好 烘 出 来 的 Kueh Lapis 还 蛮 成 功 的.

Thursday, June 12, 2008

四天三夜泰国曼谷游

真的好巧哦! 我和Eileen一样,也是明天和家人一起去泰国曼谷游玩,下个星期一才回来,大家下星期见!






Monday, June 9, 2008

SWEET BUN MADE ON 08/06/08






已经好久没做甜面包了, 刚好家里有现成的材料, 就做了有香肠, 火腿, 莲蓉豆沙几种不同口味的面包.

Tuesday, June 3, 2008

蓮花包/寿桃包/叉烧包

第一次尝试做了三种包子,感覺真的不簡單,由其是叉烧包,好難掌握花紋的捏法。

那天把做好的包子拿上樓給家公家婆品嘗,我還請教家公叉烧包花紋的捏法,因爲聼老公說家公在年輕時很會做包子,還曾經在咖啡店内自製包子,糯米雞,“飯菜"(叉烧飯)來買呢!

蓮花包/寿桃包





豆沙包 / 叉烧包

发酵后的面团

Sunday, June 1, 2008

香兰娘惹粽

星期六我又做了粽子,这次的娘惹粽馅料我改用鸡肉來取代猪肉,还加了兰花汁在糯米里,味道也是一样好,而且女佣也可以吃。





香兰娘惹粽

娘惹糙米粽